南京晓庄学院与韩国又松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3866

    一、项目概述

学前教育专业是南京晓庄学院与韩国又松大学合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采用2+1+1的培养模式,前两年在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学习,其后一年在韩国又松大学 (Woosong University) 学习,最后一年再回到南京晓庄学院完成学业。顺利完成两边学业后,可获得由南京晓庄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由韩国又松大学颁发的学习经历证明。

二、韩国又松大学简介

韩国又松大学坐落于汉江以南,第二大行政首都、素有韩国硅谷之称的大田广域市,是韩国第三大规模的教育集团。韩国又松大学始建于1954年的又松学园,现在已经发展为拥有8个学院、32个科系和27个研究所及附属机构的著名教育机构。与此同时,韩国又松大学还致力于海外教育的发展,又松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合作建立了BFSU-SolBridge国际商学院,该商学院面向全球,实施全英文的国际商科教育,目前已经有全球4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该商学院学习。

韩国又松大学的发展目标是要成为亚洲最强的特性化大学,因此在国际化和特性化教育方面一直名列韩国前茅,目前在又松大学工作的外籍教授达到400多名,铁道专业、多媒体设计专业、建筑专业、幼儿教育专业、社会福利专业、计算机专业、游戏开发专业和旅游管理餐饮专业在韩国均排名靠前,其中铁道专业、游戏开发专业,旅游烹饪专业和SolBridge国际商学院等均在韩国排名首位,连续获得韩国教育部的专项资金支持,学生就业率在85%以上。

又松大学自成立以来,连续数年被教育部评为“教育改革优秀大学”,被特性化教育部门评为“产业教育特性化大学”,被教育部直属的韩国大学教育协会评为“优秀大学”, 2010年被韩国教育部评选为“最具创新性大学”,获得韩国教育部400万美元奖励;2011年又被教育部评选为“教育先进化领先大学”,全韩国只有11所大学获此殊荣,同时获得1200万美元的专项奖励。2012年被韩国教育部评选为“产学合作先进大学”。2013年度,在韩国东亚日报与CHANNEL A, DELOITTE共同举办的“青年梦名校评选”活动中,荣获“青年梦想,韩国最优秀的10所大学之一”的荣誉称号。

 三、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借鉴中韩两国教育教学改革成功经验,充分利用中韩两国教育教学资源,贯彻加强基础,拓宽专业,重视实际,培养能力,激励创新,发展个性,讲究综合,提高素质的教育思想,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努力探索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模式,为中韩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用的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教育哲学与教育史、儿童发展心理学、儿童美术、儿童福利、儿童文化、幼儿教育过程、幼儿音乐教育、儿童观察与行动研究、幼儿教育概论、器乐基础、器乐运用、幼儿科学教育、幼儿健康教育、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

 四、本专业收费

学费为国内22000/(不含签证费用),赴韩国学习期间学费标准按照对方学校收取。

 五、常见问题解答

1)本项目需要学习韩语吗?

答:是的。从大一开始就进行韩语的学习。又松大学派韩语老师到晓庄学院来教该项目的学生。通过口语、听力、语法等各方面综合提高学生的韩语水平。同时,又松大学可以提供全英文的专业课,所以不必太过担心语言问题。

2)本项目结束国内阶段学习后,达到什么样的条件可以赴韩国又松大学学习?

答:必须修完南京晓庄学院前两年的所有规定课程。

3)学生在韩国每年的花销有多大?

答: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大约一年8万人民币。由于每年汇率不同,费用也会不同。

4)可以先考入南京晓庄其它专业再转过来吗,或者可以先考入该专业再转入南京晓庄学院其它专业吗?

答:不可以。该班级仅通过高考招生,原则上不得随意转入和转出。

 六、咨询电话

025-8656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