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举行境内外国留学生《留学生法制教育课程》开班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660

    10月20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在莫愁校区2号楼202教室举行境内外国留学生留学生法制教育课程》开班仪式,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李克荣副支队长作开班动员。学院境内所有留学生,学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仪式。

    海外教育学院朱明慧院长首先介绍学院留学生的基本发展情况及日常管理措施,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李克荣副支队长随后面向学院境内全体留学生作开班动员。他介绍到,南京市公安局联合在宁高校开设留学生“法制教育学分课程”的目的主要基于逐年增长的留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将法制教育课程作为留学生必修科目,并设置相应学分,有利于留学生系统性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升留学生法律意识,最终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出入境管理秩序。

    课程由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精心编制,分为课内学习和课外实践。其中课内学习包含六大模块,分别是我国的护照签证知识、外国人停居留知识、外国人三非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禁毒知识、法律体系知识。

    学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境内外国留学生开设留学生法制教育课程》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留学生管理,以常规课程的形式,全面考核留学生学法、守法的实际表现,切实增强我校留学生守法观念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