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春,品年味”——学校组织留校外籍师生开展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01浏览次数:428

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31日,农历除夕,学校组织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美国等国的留校外教和外国留学生们齐聚莫愁校区外教公寓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共同体验中国春节年俗庆贺虎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十足。一摞摞饺子皮和美味的馅料早已提前准备好。留学生和外教们拿起一张张饺子皮,放入馅料,认真地包起来。海外教育学院游晓玲副院长现场一边进行“包饺子”示范教学和相关的文化讲解,一边和留学生和外教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近况。留学生和外教们跃跃欲试,包饺子的过程中还加入了自己的创意和想象,把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包进饺子里。圆的、扁的、大的、小的,形状各异的饺子蕴含着吉祥寓意,饱含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正当大家包得热火朝天时,校领导黄秀琴副校长来到留校外籍师生们中间,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礼物和新春的祝福,并热情表达对他们的慰问。她与大家亲切交流,同时勉励大家好好学习,认真工作,愉快生活,把中国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同时祝愿他们在南京晓庄学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又喜庆的新年。

校领导的关怀和祝福令留学生和外教们倍感温暖。这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和外教们感受到南京晓庄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缓解了他们的思乡之情,也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体验中国的传统佳节,留校的外籍师生们与中国人民一道感受中国佳节的喜庆与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