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举办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612

为了进一步提高留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国际交流处于118日上午举办在校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副处长游晓玲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围绕校园防疫、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以及上网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游晓玲副处长结合国家卫健委防疫建议,提醒全体在校留学生寒假期间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筑牢校园防疫屏障;要求留学生警惕各种形式的网络电信诈骗活动,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结合本学期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醒留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注意疏导学业压力。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带领留学生一起学习假期住宿规定,提醒学生应遵守宿舍作息时间,离校严格履行请假销假手续。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强化了留学生的安全意识,树立了“安全第一,教育为先”的理念,牢筑了假期安全防线。同时,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近期对留学生教学楼和宿舍楼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提醒教学楼和宿舍管理工作人员做好每日检查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为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确保留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