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携手食科院举办留学生中秋品月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592

月满中秋,万里山河披锦绣。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魅力,感受传统佳节氛围。中秋节来临之际,国际交流处与食品科学学院在我校食品实验室开展中秋品月活动。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莱索托、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国的9名留学生来到活动现场,另有近百名境外留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食科院王蓉蓉老师为主讲嘉宾。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分享有关中秋的美丽传说与食俗文化,着重介绍各派月饼的区别与制作方式。听完讲座后,留学生表示,之前吃月饼只知道有不同的味道,今天才知道月饼也是有派别之分的。现场的同学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想要体验月饼制作。食科院的老师们对和面、制馅、包馅、印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且手把手的指导留学生们包、捏、压等动作要领。手指翻动,轻捻揉搓,一压一提,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制作方法,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展现在眼前。细心调和的馅料与糯米冰皮的香味在实验室散开,留学生们也在这香甜中感到妙趣横生,在品尝中感受“中国味道”。

食品科学学院设有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小学教育(科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科学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重点建设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中博士学历占78.8%,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72.7%。教师师德素养高,多人次被评为南京市优秀教学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

师生共做月饼让留学生们切实感受到“留学晓庄”的温暖和美好,让留学生了解了中秋节凝结的中华文化精华,进一步培养了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点燃了他们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