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外国留学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614

6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引发了我校外国留学生们的热议。72日下午,我校境内所有外国留学生齐聚莫愁校区2号楼,专题学习回信精神。国际交流处领导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部门领导带领现场的留学生们认真学习了回信精神,并希望留学生们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与家人和朋友们分享,将中国的真实故事、在晓庄的美好经历讲述给更多的人听。

现场留学生踊跃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代表表示,他刚来到中国时就感受到了人民热情友善的态度。他发现中国经济发达,人民幸福感强,社会环境公平公正。来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留学生代表表示,来中国学习之前,他对中国知之甚少。中国便捷的生活、良好的治安让他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他非常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三年的在华生活让他感受到了中国的社会发展。莱索托留学生代表表示,她在中国学习已经两年了,中国社会发展速度很快,中国经验对其他国家发展也有借鉴意义。她希望有机会继续在中国学习,并立志成为两国传播友谊和文化的桥梁。

我校始终重视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外国青年学子。来华留学教育不仅肩负教书育人的职责,同时也肩负文化传播的使命。学校主动帮助留学生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持续增进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和包容。通过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进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