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邀请专家为留学生开设“当代中国概况”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87

  518日下午,国际交流处为境内外留学生开设题为“当代中国概况:从传统走向现代化”的国际理解教育讲座,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等13个国家7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丁安宁教授。

丁教授向留学生们概述了中国近现代史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重点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变化以及科技带来的生活方式变化,阐述了中国的核心价值和中国文化的精髓,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社会发展国情、文化习俗的了解与认同,增强了留学生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对其职业生涯规划也有所启发。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丁教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学术讲座是拓展学生视野的有效途径,据悉,国际交流处将陆续面向留学生推出系列讲座,讲好中国故事,培养留学生的文化兴趣,增强留学生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助力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