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江苏情缘_林勋义(泰国)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795

    今年是我来中国读书的第三年了,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同时,我还意外地收获了我的爱情——这就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吧!但是,我和中国的情缘还要从我的爷爷说起。

    我的爷爷是一名地道的中国潮州人,年轻的时候来泰国发展,结识了我的奶奶,一名地道的泰国人。爷爷为了奶奶选择留了下来,后来就有了我的父亲,和我的叔叔姑姑们。一段奇妙的缘分让两个异国的年轻人相遇,就有了一个完整的大家庭!更妙的是,我的父亲在广州读大学的时候,又遇上了一位美丽的中国姑娘,那就是我的母亲。小时候的我常听父亲和母亲讲一种我不懂的语言,等我上了大学,学会了拼音,才知道那是汉语。我也才慢慢发现原来除了泰语,汉语也是如此好听,并且慢慢能和妈妈用汉语交流。妈妈虽然能说一口正宗的泰语,但是说汉语的时候显得特别温柔,我想可能这也是她对家乡的一种思念。

    我一天天地长大,渐渐心中有了一个梦想——去中国学习汉语!2016年,我终于美梦成真啦!我拖着一个行李箱,背上背包,踏上了一个未知的行程……

    “各位乘客,您好!前方即将到达我们此次航班的目的地,南京。”当机舱内响起熟悉的中文时,我的心情不由地紧张了起来,但是更多的则是兴奋,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中国旅行。出了海关,看到有人举着牌子来接我,那是我的学长学姐们。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都说着同样的语言,那就是汉语。这一下子消除了我们之间的陌生感,让我觉得一见如故。他们热情地帮我提行李,跟我用简单的汉语交流,给我介绍南京。我被他们的热心所感动,紧张的情绪一扫而空。

    到了我的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我认识了更多世界各国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一起去旅游,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我的中文水平也在慢慢提高。

    在一次活动中,我结识了一个中国女孩儿。她那时刚刚从泰国旅行回来,说很喜欢这个有大象,有寺庙的国家。她还开玩笑说打算找个泰国男朋友,没想到我的出现实现了她的愿望。

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看书的时候如果遇到不懂的生词或者语法,我会请教她,她都非常热心地解答我的问题,还会很耐心地帮我检查作业。渐渐地我对她产生了好感。当然我知道她也是,嘿嘿,不然怎么会天天帮我忙呢!我们相爱了,她成了我的女朋友,也成了我的私人汉语老师。

    她除了教我汉字和汉语,更让我了解了中国文化。她带我去南京博物院、夫子庙秦淮河、侵华日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让我感受到南京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带我去南京眼,紫峰大厦、长江大桥、让我领略了南京的当代青春激情。除了美景和美食,我更惊叹于南京便捷的公共交通,她在江北,我在江南。虽然隔着一条长江,但地铁、公共汽车、滴滴打车、公共自行车,宽阔的大桥、隧道、立交桥让我们的相会如此便宜。当我们漫步在南京的大街小巷时,除了惊讶于这个城市的时尚、生动和鲜活外,还惊叹良好的公共治安,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们还去无锡、常州,还有她的家乡泰州去游览,饱览中国美景;我也带她吃遍泰国的美食,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烤猪肉。

我很幸运在中国遇到了各个国家的朋友,也很幸福能够找到属于我的一位中国女孩,这一定是命运的安排!明年我就要毕业了,未来我们可能在泰国,也可能在中国,无论在哪里,南京都是我的第二故乡,它宜居宜业,更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