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讲中国故事,育优秀来华留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009

为切实加深支部全体党员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深入了解南京是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点这一独特区位优势,发挥党支部在学院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教育引领作用,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工作目标,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1016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讲中国故事,育优秀来华留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芦红娟同志首先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一带一路与高校国际交流”的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历史由来、提出背景、具体内容及战略意义等内容,同时重点启发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更好地做好高校国际交流工作。

随后,支部党员赴南京郑和宝船遗址公园开展“讲中国故事,育优秀来华留学生”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从了解公园内设有的关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展板内容开始学习,沿途参观了郑和下西洋景点,同时了解到“七下西洋”的郑和船队中最大的海船——郑和宝船就建造于这里。从探寻600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的海上丝绸之路之旅过程中重温了那段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郑和下西洋历史精神。党员们通过亲身感触“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感受新时代“一带一路”的时代精神!对于将来更好地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丰富我校留学生在中国的文化学习和生活,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情感,服务商务汉语本科来华留学优秀人才项目,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内涵式开展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