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法制教育系列课外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685


海外教育学院通过一系列法制课外实践活动形式提升境内留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学院在系统开设课堂相关法制理论课程之外,还带领留学生们前往平安N次方生物医药谷警务体验基地和七里河特警训练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1110日下午,在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联络下,留学生们在平安N次方生物医药谷警务体验基地依次参观了智慧安防、逃生救护、天下无毒、平安出行、全民反诈、未来以来六个功能体验区,还亲自体验了学系逃生绳索、虚拟灭火、模拟驾驶和反诈骗测试等系统。在各类VR设备、声控影像以及虚拟场景模拟中,逐步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

121日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七里河特警训练基地,现场观摩了龙虎突击队越障、射击、攀登、以及警务急救等实战科目演练。特警向学生讲解并展示手持热成像仪、激光夜视仪、便携式侦查机器人等反恐防爆设备和装甲突击车、攀登突击车等警用车辆。

海外教育学院通过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激发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学习的积极性,旨在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制氛围,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