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外国留学生“线下云端庆中秋”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549

9月29日下午,阳光明媚,丹桂飘香。海外教育学院在莫愁校区1号楼110会议室迎来了外国留学生“线下云端庆中秋文化交流活动。来自11个国家的94名外国留学生、海外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领导、我校印度尼西亚中文系雅加达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远程连线,相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的中秋传统佳节。

中秋节是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学院汉语教研室首先为留学生们讲解了中国中秋节的文化习俗、典故和寓意,并为全体留学生送上节日祝福。中秋佳节被赋予了美好寓意,很多亚洲的国家同样拥有中秋节。来自越南的阮范德忠和印度尼西亚的苏金凤同学分别为大家呈现了本国的中秋节特色习俗,随后来自老挝的安娜同学介绍了本国最隆重的节日——泼水节。活动最后,在场的来宾向现场的10名留学生赠送月饼,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品尝月饼感受到幸福和团圆。

国际化是我校重要的发展理念,学校长期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留学生工作得到了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利用自身专业特色及语言优势,为促进中外青年学生的交流、增进中外学生的融合积极搭建平台。在特殊时期,海外教育学院积极应对,创新思路,积极转变教学理念,提高混合教学能力和在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外国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和中国文化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