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教师节礼物—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教育管理与教师职业发展”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505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海外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学院荣幸邀请到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赵文书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并开设专题讲座。

   赵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发展历史,随后并就我院教师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认为无论是专业教师或是行政人员均需加强自身职业规划,多做思考和研究,同时加强校际间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基于自身发展推动学校发展。

   在交流环节,赵教授谈到,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无法入境,在这种情况下留学生管理工作要保持线上教学,做好线上招生、入学注册报到工作,开设线上活动,从而增加留管工作人员应对挑战的能力。针对如何加强留学生高质量管理,赵教授朴实而真切地回答:“老师以父母之心对待学生,就是高质量的管理。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在外如何学习和生活,我们就怎么对来华留学生,帮助学生从适应到成长,最终实现留学生爱华友华的目标。”

   海外教育学院持续关注教师职业成长,此次讲座旨在让学院老师领略名校名师风采,加强疫情下留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将“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