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境内外留学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698

911日上午,我校承担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的海外教育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通过微信语音会议就疫情下境内外留学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相关问题进行线上交流。各学院主要就留学生线上线下授课的网络平台使用、课后辅导方式、硬件设备的配备,教材电子化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作为疫情下首次承担留学生培养任务的学院,面临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的挑战,学院在针对境外学生的网络平台使用上表达了困惑。信息工程学院介绍了线下教室软件安装的流程及不同网络授课平台的利弊,商学院分享了网络平台预定的技巧、学生课后作业辅导平台的操作以及硬件设备的选择与配备的经验。海外教育学院介绍了境外不同国家的网络状况以及不同国别留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在线学习问题。

截至目前,我校共接收来自16个国家的174名留学生,其中境外160人,涉及4个学院6个专业。由于境外学生无法入境,各留学生培养学院积极转变教学思路,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授课能力,专注提升留学生网络授课的效率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