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海外华文教师江苏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804

919日下午,2018年海外华文教师江苏培训班在莫愁校区举行开班典礼。此次培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江苏省侨办、南京晓庄学院承办。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文宣处副处长顾跃、文宣处副主任科员倪念成、南京晓庄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朱明慧出席会议,开班典礼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卢红娟主持。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先生为开班典礼致辞,重点介绍了江苏省概况及省侨办特色工作,勉励牢记习近平主席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肩负起华文教师的神圣使命。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朱明慧为本次培训做开班动员。她对本次参加培训的11个国家的20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的基本概况,我校作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在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帮助学员确立了较高的学习目标。

来自匈牙利金桥汉语学校的任昊洲老师代表学员讲话。一首自创诗词、一段金陵古曲,表达了学员浓厚的学习渴望,对培训组成员周到服务的感激之情。学员们还收到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开班礼品——印章,典礼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