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晓庄学院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884

一、学院简介

南京晓庄学院是南京市属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273月陶行知先生创办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是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和管理者的培养基地。学校现有方山、莫愁两个校区,校园面积近1500亩。现有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18000余人,教职员工1265人。有56个本科专业,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已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至今已培养来自于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留学生4000余人次。

 

二、招生项目说明

(一)语言生

语言生招生条件及要求:高中毕业,年龄18-45周岁,身体健康,学习期限至少为一学年。

 

(二)本科生

1.招生专业:汉语言文学

2.招生条件及要求:

身体健康,年龄18-22周岁的外国籍公民; 须是从境外申请的新生;高中毕业,在高中阶段具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入学时,汉语能力应达到HSK四级水平。若未达到语言要求需先进行预科学习,达到HSK四级方可进入专业学习。

3.学制与教学安排:

汉语授课。学校可提供为期1年的预科课程。预科学习时间不计入本科学习年限。学校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习年限,学生在36年内修满该项目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达到学位授予条件,学校授予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学生享受奖学金年限最长不超过4年。

4.其他招生专业:

    全校现有多个专业向留学生开放,视具体报名情况单独开设英文授课专业,或进入中国学生课堂插班授课。专业目录及具体介绍信息附后。


    三、费用及名额

学生类别

学费

住宿费

招生名额(人)

其余费用

学习及住宿地点

本科生

12000//学年(已达HSK四级)

3600/年(床上用品需另外购买,约400/套)

25

保险费600/

居留许可费400/

书本费约500/

体检费约538

江宁校区

语言生及预科生

12000//学年

4800/(不包含寒暑假)

60

莫愁校区

 

    四、奖学金

我校为“南京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和“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的获得院校(奖励对象及额度另行参考相关文件),同时学校给予一定数额的校级奖学金,本科生和语言生均有机会获得。

奖学金采用年度评审制,根据审核、评价,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获得下一学年度的奖学金。

 

    五、生活安排

学生统一入住学校留学生公寓(方山校区和莫愁校区)。

 

    六、报名与申请

1.申请时间

202031日至531日,择优录用,额满为止。

2.报名程序

申请人可通过网址https://njxzc.17gz.org/提交报名材料,按照提示进行申请。

3.入学时间

202097日。

4.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北圩路41号南京晓庄学院海外教育学院

n  Tel: 0086-25-86569163 

n  Fax: 0086-25-86614926

n  E-mail:njxzu1927@163.com

n  Website http://www.njx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