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与共,大道不孤”——海外教育学院举办疫情下留学生线上关爱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864


阳光明媚,草长莺飞。428日下午两点,海外教育学院准时视频连线身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老挝、越南、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等9个国家的60余名留学生,通过ZOOM软件在线举办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形塑——疫情下晓庄留学生关爱交流会。

海外教育学院朱明慧院长首先在交流会上致辞。她表示,虽然中国境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让大家感到欣慰的,是学校境内外全体师生无一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她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做好防护工作,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虽然由于疫情影响,境外留学生暂时不能返校,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大家的学习生活计划,但老师同学们反应迅速,很快组织线上教学和学习,课程学习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她希望在这段特殊时期,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合理计划和安排,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来自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老挝、越南和韩国的5位同学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各自在自己国家的防疫感受。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庄佩蓉同学和哈萨克斯坦的法丽达同学迫不及待地向同学们表达了思念之情。根据他们国家的防疫要求,她们也已经度过较长时间的隔离生活,这种生活让她们更加怀念在中国快乐的留学学习生活,十分想念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他们希望全球疫情能够早日解除,尽快在校园里和同学们见面。来自老挝的安娜同学和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学习感受。居家学习的时间安排和网络问题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学习困难。虽然没有像在学校时那样紧凑完整的学习时间安排和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但是她认为坚持学习是一种责任,她会努力克服困难,保证学习效果。越南学生阮范德忠和韩国学生韩昇提醒大家,虽然随着疫情的好转社会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但是大家仍要保持警惕,不要忘记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护,保持健康的体魄。其他同学也纷纷表达各自假期的感受和变化,期盼能够在校园中和老师朋友们相见。在视频交流会最后,海外教育学院的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中国疾病预防防控中心制作的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的视频,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继续做好防护工作,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以待来日相聚。

命运与共,大道不孤。面对疫情挑战,南京晓庄学院海内外师生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