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有话说——在自律中迎接春暖花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881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南京晓庄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的辅导员吕萍。

不上课的这些日子里,你们都在做什么呢?

刷抖音,玩微博,追综艺,打游戏,有没有?

吃吃喝喝,熬到半夜,睡到中午?有没有?

小游戏、朋友圈、热播剧、短视频,它们让我们变得亢奋、快乐,好像也悄悄地地窃取了我们美好的光阴时间。

每日吃喝玩乐睡,安逸自在,心中是否也藏着小小的焦虑?

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需要改善伙食,增强体质;需要调适心情,感受亲情。

但是,延迟开学不等于不学习。疫情,一定是短暂的;悠闲,只能是一时的。

开学以后,各种被延后的任务将会纷至沓来:新课预习了吗?要点记住了吗?单词背了吗?老师推荐的书目读完了吗?

是危机,还是机遇,全看我们的个人准备。

疫情过后,我们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需要一份更漂亮的成绩单肯定自己,我们需要加娴熟的技能证明自己。

所以,与其在漫无目的的碎片化信息和图像中消耗自己,不妨趁着这段时间学习新的知识,提升我们的技能,让自己变好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