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中提琴演奏家Hollai Viola女士与欧洲文化艺术体育协会主席马文俊来我校交流讲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644

6月14日,匈牙利中提琴演奏家Hollai Viola女士与欧洲文化艺术体育协会主席马文俊先生来我校交流。

匈牙利作为第一个确认加入“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是我国重要的合作伙伴;Hollai Viola女士和马文俊主席常年致力于促进中匈两国文化交流。此行来访我校,旨在“一带一路与弘扬优秀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为主题,就促进我校与匈牙利高等教育机构间在文化交流、师生互访、合作办学、国际课程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Hollai Viola女士为音乐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匈牙利乐器教学》的讲座,介绍了匈牙利的音乐教育现状,并指导学生如何通过音乐律动感受音乐、学习乐器。她还重点指导了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的学生,讲解了小提琴演奏中力度、音色、运弓、情感把握等方面的控制及处理方法,并对如何进行课后练习给予了专业、有效的建议。

此次交流活动是我校贾创雄副校长一行出访匈牙利团组的成果之一,马文俊主席和Hollai Viola女士已与我校音乐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将积极推进我校与匈牙利高校及文化部门间的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